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

『新北景點』黑金探險猴硐坑礦產園區,搭礦車跟著老礦工冒險去~


這回小兔要帶大家來貓村遊玩,

但不是要去找貓咪,而是要深入礦坑裡,

新玩法就是搭礦車穿梭森林與礦區,

在這邊你會遇見可愛彩繪與黑漆漆礦道,

以及一定要打卡的森林鐵道和礦工服體驗,

侯硐貓王國/猴硐坑礦產園區

一起搭百年礦車冒險趣:)



車子穿過貓村侯硐火車站直奔礦區,

一來到礦區停好車,小兔兔立馬手刀奔下車,

我還以為發生了啥事,噗~原來是猴子彩繪阿,

她好像沒看過猴子一樣,直盯著大猴子圖案,

完全忘了前不久才帶她去動物園給猴子看XD



在礦區裡會三不五時遇到路倒的貓咪。




好久沒來了,原來猴硐坑變好多啊!

現在坑洞已經禁止遊客進入,

必須先在一旁購票,然後搭小火車進園區,

大人一趟是150元,三歲以下免門票,

一趟下來大約半小時左右,還算OK~

買門票同時,不妨詢問發車時間,

如果等待時間太長可以先到附近閒逛拍照。



位在坑洞口正上方有咖啡館,

但只有我跟小兔兔,SO..咖啡館跟我無緣,

因為野馬的她,怎可能讓我好好喝杯咖啡,

連讓我假裝貴婦的時間都沒有XD




搭乘小火車的地方還蠻好拍的,

不過要注意這邊隨時都有小火車經過,

拍照同時要多留心一點。



前方就是遊園礦車的車站啦~

聽現場工作人員說,假日可是一位難求,

看來~大家對於礦坑還蠻有興趣的嘛!




戴上工作帽之後就準備出發啦!




我家這隻坐上去之後,超興奮嘴裡一直在哼歌,

昏倒的是在唱兩隻老虎跑的快...

連老母都不知道小火車跟兩隻老虎有何關聯。





進入礦坑後,沿途燈光超級昏暗的,

可以想像到礦工的生活有多麼辛苦,

一整天都待在礦坑裡,壓力一定超級大。



礦道沿途都有一些簡介與介紹,

但全黑漆漆一片,根本看不清楚寫些什麼,

只能透過微弱的燈光加減看見一點,

像找到金脈我就看的一清二楚~YA!




出了礦道後有種重見天日的感覺,

有想喊活著真好的FU,哈我太誇張了。




來到洗煤場小火車會暫停約20分鐘左右,

趁此機會趕快下車拍照或體驗採礦工具。



一樣要戴上工作帽才能確保上工安全喔!





在礦場裡可以體驗氣動工具有倒煤跟鑽探,

另外後方是即將開放參觀的礦工故事館。





利用時間再往前走,會有林蔭煤道,

這條是園區新開通的鐵路,

現在可以用空檔走上鐵橋拍照打卡,

FB一放這張全部人以為我去太平山。



再度搭上小火車出發前往選煤場。




穿過了森林來到選煤場體驗區,

結果只是繞一圈就折回頭返回出口,

害我還期待會有什麼精彩的事物。



結束礦車之旅,接著要逛一旁的文物館,

館內不收門票,遊客能自由參觀。




館內收藏不少礦業文物,也有賣紀念品,

但真正吸引我的是礦工服打扮,

挑來挑去竟沒有小孩子的尺寸,好可惜!

不然我還真想看看小兔兔扮礦工的樣子喔~




礦坑小火車遊園跟文物館參觀,

隨便走走也花了一個多鐘頭,

當然~接著就是要前往貓村找貓趣,

配上九份和金瓜石,剛好來個一日遊,

還想不到假日要上哪玩嗎?

猴硐、九份、金瓜石、報時山步道等你來!

好天氣就出發吧!!

你可以這樣玩:
貓村>礦坑小火車>九份老街>金瓜石
>報時山步道>黃金瀑布>濂洞國小

►台北景點:goo.gl/q5koP4
►北海岸一日遊:goo.gl/w3WHJj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歡迎加入小兔小安粉絲團,分享旅行好心情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猴硐坑礦產園區地址:新北市瑞芳區候硐里候硐路158號
營業時間:上午9點至下午6點
門票:大人150元,小朋友120元,
三歲以下小朋友免門票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└>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。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