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

『基隆秘境』台版古墓奇兵!仙洞巖+佛手洞!全台最大海蝕洞迷宮~



現在說到基隆旅遊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呢?

絕對是魔法掃帚與最美靠海的八斗子車站,

其實,基隆還藏了一處有趣的洞穴迷宮,

旅人們在彎彎曲曲及窄到不行的洞穴間探險,

更傳說走到最深處還能聽見海浪拍打聲,

連許多基隆人也不知道的迷宮秘境!

仙洞巖/佛手洞!!

全台最大可進入的海蝕洞冒險趣~~



好吧!仙洞巖小兔先自首是第一次來,

以前只聽過長輩提起有仙洞這個地方,

但一直到長大卻從來沒進去過~

就在網友追問是否還有類似五年千歲公園

一樣是舊景點很好玩但卻一直被埋沒,

於是想到了離我最近的仙洞巖和佛手洞,

實際走完一趟後,哇!比我想的還要有趣百倍,

相同都是迷宮,而且又都具冒險與健走性質,

那~跟著小兔的鏡頭!準備進洞探險啦!



第一次來衛導可用旅遊書設定仙洞巖,

而仙洞巖外面有自備一處大停車場,

公車族可以在基隆火車站搭301公車,

往太白莊方向並在仙洞巖站下車即可,

一下公車仙洞巖就在站牌後面唷~



在仙洞巖外頭的小吃攤人氣頗高,

因為這攤可是有知名網紅幫他站台加持!



哈哈~網紅就是這隻佛手狗,超可愛啦!

但可別小看牠唷!曾經上過報紙和電視,

這附近沒人不認識牠呢~

背上大大的佛手就是最好認證。



仙洞巖跟佛手洞兩個是分開來的,

小兔建議先從簡單的仙洞開始探險,

仙洞巖的環境清幽好適合散步。




進到仙洞我們入境隨俗投了香油錢,

仙洞巖目前是由廟方管理,

所以比起等等造訪的佛手洞來講,

仙洞有舖石板實在好走太多了~

而建在山洞裡的寺廟感覺也特別壯觀。



石洞裡刻有許多文人雅士的手札。




最深處是供俸神明的殿堂,

今天要找的台版小敦煌就在裡頭唷~




殿堂石壁上刻了許多大小不一的佛像,

最厲害的佛像造型是立體不是平面呢~

雖然規模連莫高窟的邊都比不上,

但一下子在洞穴石壁上看見這麼多石像,

也會讓人忍不住驚嘆。



精彩的來啦!海蝕一線天登場!!

洞穴步道就隱身在中段佛壇旁邊,

一次只能同時容納十人通過,GO~



噗~還好我已經把弟弟生下來,

走道好窄喔!孕婦根本沒辦法通過嘛!

連我這大人都要側著身體勉強走,

小兔兔則完全不受影響走的超開心,

還嫌我慢超我的車打頭陣。



越後面越誇張,窄到連小兔兔都要側身,

有啤酒肚或鮪魚肚的人,嘿嘿嘿嘿~~



我的媽阿!是要逼死誰啊!

前方的路只剩底下一瞇瞇洞口,

搞的好像在演古墓奇兵一樣XD



順利通過終點就是這座小神壇,

意外的是這地方還蠻通風的呢~

之後上網查,以前是真的可以聽見海浪聲,

但隨著碼頭擴建後聲音就消失了。



回頭看看我們剛剛過來的小洞口,

等等回去又是另一番考驗。



在仙洞巖外頭有流下來的山泉,

水質冰涼可以把毛巾拿來沾濕擦臉,

趁機讓小兔兔玩個水喘口氣,

等等才有體力到佛手洞探險。



另一個佛手洞位置就在仙洞巖旁。



從廁所一旁的階梯走上去就是佛手洞,

不會很遠,大概兩分鐘就到洞口。



佛手洞的入口長這樣,很普通沒特色可言。



別懷疑你的眼睛,洞口就在底下,

剛到時我也被眼前景象給嚇到,

怎麼沒有入口,後來壯起膽子走下去,

才發現巨石底下竟透著燈火,

天啊!這才明白入口在巨石底阿!!



只有入口難走,一進來後別有洞天~

裡面明亮又寬敞,真適合作秘密基地,

溫度也明顯比外頭低了好幾度,

也要注意的是隨時都有水珠滴下來,

每滴水珠都透心涼呢~





很壯觀吧!這景象通常只出現在電視,

而且還不用長途跋涉,入口就在馬路旁,

在這麼大型的海蝕洞裡冒險,

這可是我們一家子終身難忘的回憶,

另外,佛手洞裡面就跟迷宮一樣,

哪一條通到哪完全不知道,

不過別擔心,市府在牆上有貼指標,

只要循著指標走就能到佛手的位置。



最深處的洞頂便是佛手印記,

刻畫的作家是無限創意大自然。



呼~終於結束走出來了,

在裡面待久了,心中還是有點小壓力,

看到洞口心裡還開心了一下。



出口通往仙洞社區。



回程時犒賞了小傢伙一隻拔噗,

今天她最勇敢,一直走在前方當導遊。



體力許可不妨循著階梯攻頂,

山頂是可賞海港風景的仙洞巖公園。




好不容易爬上來,兩隻腳還抖個不停,

仙洞巖公園的視野還OK,

可以一瞧山腳下碼頭忙碌的作業情況。



補充一下既然來到仙洞巖太白莊,

附近有個熱門拍婚紗景點白米甕炮台,

這可是基隆人私藏的婚紗熱點之一,

不過砲台已經移除了,倒是有點可惜了。



站在居高臨下的砲台能遠眺基隆嶼。




砲台公園裡有一大片給小朋友玩的設施,

足夠讓小小孩們在此放牛吃草好一陣子,

我家小兔兔更玩到不肯上車離開呢~



看完了小兔分享,是不是覺得很酷啊!

原來基隆還有這麼稀奇的地方,

呵~想感受一下古墓奇兵的臨場感,

就找個放假日來仙洞巖/佛手洞走一趟吧~

保證讓你留下精彩的回憶唷:)

你可以這樣玩:

仙洞巖>佛手洞>白米甕炮台>

外木山沙灘玩水>回家或廟口小吃

►基隆一日遊:goo.gl/v7KJA7

└>歡迎加入粉絲團一起分享。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仙洞巖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仁安街1號

公車資訊:基隆市公車301太白莊,仙洞巖站下車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歡迎加入小兔小安粉絲團,分享旅行好心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