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

『苗栗』明德薰衣草森林,來湖畔森林散步吧!


山谷裡緩緩吹起了陣陣微風,帶起了紫色漣漪,

讓人不禁深深著迷在那悠然恬適的山林庭園,

原本跟著天空一起飄泊的雲朵,在此處逗留了起來,

是薰衣草森林讓它暫時逗留,森林的紫色魔力是如此絢爛迷人。

連天上的雲朵都願意停下腳步,我走進了夢想與幸福童話。



└>我相信很多人都已經到過薰衣草森林,不管是哪家都有人去過、分享過,

三家都走訪過的人,一定也不在少數,那..各位最喜歡哪家分店呢?

其實也不用太在意,我覺得三家都很棒,雖然性質一樣,但賣點卻不相同。

薰衣草森林‧明德店,是小安堅持要來的,小兔是認為還不是都差不多,

明德店,也是我們薰衣草系列最後一站,為何小安堅持要來 ? 繼續看下去吧~



└>明德店顛覆了我對薰衣草森林位處高山的印象,

這裡不用太費力的爬坡,循著道路轉幾個彎就到了, 

還沒步入園區,一隻可愛的松鼠親切的歡迎我們到來,

買票的同時,一旁地上一顆顆小石頭,上面彩繪著可愛塗鴉。



└>每個石頭都有一個超級可愛的專屬塗鴉,

而我最喜歡那兩隻靠在一起的小熊。

看完可愛的塗鴉後,在進入園區前有件事情要先作。



└>由於園區是位於山區密林處,想當然蚊子一定非常猖獗,

除了穿長褲、薄外套外,防蚊備品一定不能少,

購票處一旁,就有提供防蚊液及精油,貼心的連小地方都注意到,

也別忘了幫自己手作一張紀念小卡。



└>一走入,浪漫帶有點童話的歐式房屋,讓森林增添了些許故事話題,

更讓我迫不及待想要馬上衝入,一賞那浪漫庭園風情。



└>呵~睡眼惺忪小熊,我怎麼可以忘記你,

走吧,我們一起進去那浪漫歐風小屋看看。



└>內部是賣著各式各樣的相框、手作伴手禮。



└>也可以自己動動手,發揮創意組合材料,就會是一個美麗的音樂盒。



└>兩隻在閣樓小陽台上的小熊,正好奇的看著底下走動的人群,

怎麼,我覺得小熊眼神透露出無奈感....



└>跟小熊道別後,我依照著標示路牌走,

怎辦,牌子上的每個點,我都很想去看看,真不知要從何開始,

小討論一下後,我們決定從許願樹開始。



└>明德店的前院區塊,讓人彷彿走在童話小鎮街道上。



└>一景、一物,不用刻意鋪陳,一張充滿故事性的照片就此出來,

回到家整理照片,我才發現小熊真不賞臉,竟然沒有坐正。



└>旅行到這,不妨拿起話筒,撥給最思念的人,

在這私密的小角落,傳遞著無限祝福。




└>愛情起跑點,從這裡一路踏著幸福軌跡,

邁向那繫著無數祝福、祈願的許願樹。



└>走著、走著草地上排列整齊的枕木,忽然蹦出一句甜蜜話語,

「每天給你一個抱抱」,說的沒錯,每天抱一下愛情更黏膩。

而且,每走幾步路就會出現一句,讓人又驚又喜。



└>抱抱就暫時免了,留下幸福影子也是個好主意。



└>忙著尋找枕木上的字語,忽然發現離許願樹越來越遠,

這才收心緩慢的走著階梯,循著步道往高處走去。



└>可以一覽不遠處的咖啡館,純白色的建築配上綠意,

讓此處風光旖旎,景物美好,令人感到心曠神怡。

欣賞之餘,許願樹已在前方囉。



└>平台上,圍著許願樹的欄杆上,早掛滿了願望,

每張小卡上,就是一則故事、一個心願,

在此我們也掛上了永遠的心願,祝福著所有人。



└>繫上祝福後,一起牽著敲響幸福之鐘,

讓祝福隨著鐘聲傳遞出去,

敲下去還真是大聲呀 !! 吵到其他人了,真不好意思 ><"

吵到別人後,下個點就是最期待的地方‧環湖步道。



└>離開了許願樹,沿著階梯來到了環湖步道,

步道是沿著明德水庫岸邊一小段路徑,而在路的終端設有觀景台,

走在小徑上,不時傳來輕柔音樂,伴著我走在幽靜的森林小徑。



└>小兔我呀,不管是防蚊液、乳液、防曬乳、精油都塗上了,

結果,沒被衣服遮蔽的地方,還是慘遭蚊子親吻,

這只不過是小菜一碟,還沒走到景觀台前,我又多了好幾個包,

不只是我們被叮到受不了,其他遊客也是被叮到唉唉叫。




└>離開了小徑,蚊子的攻勢有趨緩的跡象,

我們把握短暫的時光,欣賞著明德薰衣草森林獨有的風光,

山林跟水景,讓人流連忘返,醉心於其中。



└>也可以一邊坐著吊椅,用最放鬆的心情來欣賞風景,

接著我們要去另一端的景觀台看看,據說那兒的景致更一流。



└>更棒的是,平台上還提供著書籍讓人閱覽,

擺明就是希望大家能在這裡享受著時光,

而書況保持的很好,表示著大家都很愛護這份心意。



└>為何堅持來這,當看到這山光水色絕美景致,答案就已揭曉。



└>利用假日,相約幾位知心朋友來享受森林水庫的靜謐之美。





└>還好有個冰淇淋吧,能填滿心裡面住的童心,

能在美好的環境下,吃著甜甜的冰淇淋,這一刻是我的小確幸,

薰衣草森林的冰,我相信有嚐過的人,很難忘那甜蜜滋味。

我們相信,紫色的種子會永遠傳播下去。



└>薰衣草森林系列,都很適合走上一次,

有童話、有景色、有浪漫、有幸福甜蜜感,

偶爾選擇讓自已走進森林庭園,讓身心接受自然薰陶,

有機會還是會再來一次的。

└>加粉絲團按讚就能收到最新文章囉~

GPS定位(官網) : (X)N.24.35.12.1 (Y)E.120.53.47.6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薰衣草森林地址:苗栗縣頭屋鄉明德村仁隆66-2號

營業時間:平日:10:30~18:30 假日 10:00~18:30 

門票:100元 (可以全額折抵) 

薰衣草森林電話:(037)252-000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